清歌

别问,问就是叶吹。除了吹叶一无是处

【乐叶】荣光(上)

#新人报道,没有文笔,见谅www

#ooc!!!私设如山,bug乱飞,见谅www

#文不对题系列

#all叶汤底的乐叶


(1)

张佳乐第一次见到叶修是第二赛季时百花主场迎战嘉世。

对于从不露面的冠军得主,张佳乐还是非常稀奇,并十分想一探其究竟的。

彼时还未经受叶修摧残的张佳乐十分敬佩这名选手。

等百花败于嘉世后又多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悲愤。

于是他翘了赛后采访,准备溜去选手休息室。

路过选手通道时,一股廉价香烟的味道逼的他变了脸色。

张佳乐上学时管的挺严,从没碰过烟,他也不喜欢烟味,所幸百花上下也没几个抽烟的。现如今乍一闻见,令他郁积于心,浑身不适。

他略带几分嫌弃的看向“烟雾制造器”。令他有几分意外的是,那个靠在墙上指尖闪着跳动的红光的人,分明还是个清秀的少年。

那少年懒散的靠在墙上,昏黄的灯光裹挟着烟雾,影影绰绰,烟雾缭绕之下他无端有几分不食烟火的疏离之感。

此刻少年正低垂着眼皮盯着火光,不发一言。

最吸引张佳乐的是少年的手,修长且白皙如玉,在灯光的映照下光泽细腻,仿佛一件展览的艺术品,让人移不开眼睛。

张佳乐不是爱管闲事之人,但他无法想象这样漂亮的手被烟熏黄的样子,故他正色对少年说:“抽烟不好。”

少年听见了他的话,转过脸来,透过缭绕的烟雾看向张佳乐,神色略带几分茫然。他四处望了望,确定张佳乐是在跟自己说话。

又听见张佳乐继续道:“对你的手不好。”张佳乐又颇为痛心地看了眼他的手,叹息道:“这么漂亮的手呢……”

少年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不由得哑然。

片刻后他又笑了笑,顺从地将烟掐掉,扔进一旁的垃圾桶,向张佳乐摊了摊手,神色无辜。

见少年没说他多管闲事,张佳乐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又顿时觉得这人有几分可爱。

直到他看到那人身上穿着嘉世的队服,再加上少年那张陌生的脸。

“……”诸君,他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2)

还没等他问出那个大胆的猜测,对面的少年已经走过来看了他半晌,咦了一声。

“你是……张佳乐。”

迎上张佳乐震惊的目光,少年坦然一笑。

“我是叶秋。”


(3)

他真的是叶秋!

张佳乐的确没想到,那个在赛场上所向披靡大杀四方的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居然这么瘦弱,看着完全没有一杆却邪横扫千军的霸气。

他本以为叶秋会是韩文清那种,再不济也得是孙哲平的身量。

叶秋对于张佳乐僵硬的眼神,也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他伸出右手,眉眼弯弯,宛如一只狐狸一般。

灯光细碎的铺在叶秋的眼底,有着清凌凌的温柔。他整个人裹在光芒中,柔和得不可思议。

“幸会啊,张佳乐。”

张佳乐比赛败于嘉世的气突然莫名其妙地就消了大半。

他第一次知道一个人的笑会如此耀眼。


(4)

暂且抛开比赛胜负不提,张佳乐认为他很有必要在新认识的朋友面前一尽地主之谊,势必要带叶秋吃遍k市美食。

夜色下,两个身影七拐八拐地穿过人群,最终停在一家过桥米线的店前。

张佳乐熟门熟路地带叶秋落座,点完菜之后神色严肃地对叶秋说:“相信我,这是这么多年来我吃过最好吃的一家。”

叶秋也一脸严肃:“相信我,世界上没有比泡面更好吃的面食了。”

“……”

张佳乐语塞了一下,他忍了又忍,实在没忍住,苦口婆心地对叶秋说:“你还这么小,天天都吃泡面能长身体么?还抽烟!我说你就算是嘉世队长,你们队难道就没有人管管你吗?”

叶秋神色诡异地看了他一眼,提醒道:“我比你大。”

“少扯开话题!”张佳乐并没有接叶修的茬,他痛心疾首,没能按捺下心中的激动,认真跟叶秋讲述抽烟的坏处。

至于泡面……

咳咳,这种他的贮存粮还是别拿出来教育别人,不然他的心有点儿虚。

叶秋也不打断他,只撑着头笑眯眯的看着他,甚至还为他倒了杯水。

张佳乐看见他倒水的动作,当即便将赛场上的针锋相对抛之脑后,并在心底感动了一下之后迅速将叶秋划入了好基友的行列。

他更坚定了要让这只迷途的羔羊远离烟草的决心。


(5)

直到他们点的菜都上了桌,叶秋将一颗丸子径直塞入张佳乐还在叨叨的嘴中,笑道:“行了行了,赶紧吃饭吧,张老妈子。”

张佳乐觉得这人简直是小天使。

这种幻觉一直持续到两秒后,他下意识的咬了一口丸子,一股热辣酥麻的感觉自舌尖传来,刹那便点燃了他的口腔,直冲脑门。

他的眼眶一瞬间憋红了。

——次奥!这特么是刚出锅的丸子啊。

舌尖都快被汤汁烫掉了啊!

再看看对面的人眼底促狭的笑意,甚至因为没忍住而泻出几声轻笑。

张佳乐怎样都无法说服自己叶秋不是故意的。

叶秋好似注意到了他的死亡凝视,收敛了笑容,换了个口气,颇为沉痛的开口:“哎,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张佳乐。”

说罢,叶秋又贴心地为他倒了杯水,塞到了他的手上,心痛的看着他。

如果那弯的像月牙儿的眼睛和偷腥般的笑意也能收敛半分就更真实了。

“……”

张佳乐手里捏着水杯,一时间只觉得如鲠在喉。

他刚才到底为什么会觉得叶秋是迷途的羔羊?

这特么分明是一只大灰狼!

当事人张佳乐表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tbc

写给那个最好的他。

如果能留下小红心和评论就太好了呜呜呜!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鞠躬JPG.)


评论(2)

热度(1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